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theme

最新消息

梅姬颱風強勁橫掃 林智堅市長今晨勘災:全力回復市容與電力
105-09-28最新消息

中颱梅姬強勁橫掃之下,新竹市區出現多處路樹傾倒與招牌掉落等災損情形,至今仍有3500多戶未恢復電力,市長林智堅今(28)日至十八尖山、公道五路和多處勘查災況與停電情形,現場慰問第一線工作人員。林智堅市長向台灣電力公司要求優先恢復民生用電,台電允諾將全力以赴,目標今晚全部復電。
 
梅姬颱風一度在新竹市颳起11級強陣風,造成多處招牌掉落、路樹傾倒,市長林智堅、消防局代理局長李世恭、環保局長江盛任及多位局處首長一早前往各地視察,沿途慰問工作人員。林智堅市長說,市府團隊正全力回復市容,儘快讓市民回到正常生活。
 
受到梅姬颱風侵襲,導致十八尖山多處林木倒伏,基於安全考量,決定封山一天,國軍、城銷處都投入搶修工作。林智堅市長說,十八尖山是市民重要的休閒場域,但梅姬颱風造成許多路樹倒塌,因此今日封山一天,緊急搶修、搬移清理路樹,讓十八尖山步道儘快恢復。
 
林智堅市長也前往北區、香山區多處視察電力修復進度,希望台電方面優先搶修「民生用電」。梅姬颱風造成新竹市累積約3萬6千多戶停電,經過台電100多名員工夜間搶修,至今剩下3500多戶未恢復電力,台電表示,會全力以赴讓全部居民今晚恢復用電。
 
梅姬颱風影響期間,新竹市三度召開防災應變會議,用最高標準、最快速度進行災後處理,林智堅市長說,除肯定市府團隊落實橫向聯繫,更要感謝前線支援的警消、環保、城銷同仁及時排除災情。
 
市長林智堅表示,許多國軍弟兄協助十八尖山與公道五路現場清理, 包括後備指揮部胡慶緒上校、由政戰主任塗政民上校率領的499聯隊和黃國揚上校率領的國軍584旅,市長林智堅特地準備「加菜金」向國軍表達感激。市長林智堅也肯定台電人員的辛勞,提醒他們在加速修復電力的同時,也要注意自身安危。
 
撰稿單位:公關與新聞科 廖智怡
連絡電話:035216121
 
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150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