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theme

最新消息

新竹市青草湖水岸環境改善工程,自109年8月10日開始進行清淤工程出土作業
109-08-10最新消息

    青草湖因客雅溪上游土地開發過度,坡地保育不易、土石不斷在湖底淤積,須定時清理。新竹市政府工務處表示,為維持青草湖蓄水空間,經積極向中央爭取納入「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-第三批次」中並獲補助款173,000,000元辦理「新竹市青草湖水岸環境改善」,預計清淤土方量將達到12萬5千立方公尺,並同時改善青草湖周圍整體景觀,提供民眾優質的休憩場所。
    本工程已於109年5月20日開工,工期預計需270工作天,目前已完成所有工程前置作業在案(含放水及實地測量淤積土方量、施作施工便道、土壤採樣檢驗(均合格)及進行剩餘土石方收容處理場所之相關設備設置作業等),預計自109年8月10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進行清淤出土作業;另景觀改善部分亦同時進行施作。
    施工影響及注意事項:施工期間將封閉部分環湖道路,影響週邊交通動線及相關設施,非施工人員請勿隨意進出施工區域,以免發生危險,造成不便請市民見諒。
 

聯絡人 :
張耿泓
聯絡電話:
035216121#294
傳真號碼:
03-5244322
電子信箱:
03084@ems.hccg.gov.tw
瀏覽人次:175 人